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康师傅八度荣膺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
11-15 17:0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3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四川省眉山市隆重举行。来自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产、学、研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QQ图片20181115130528.jpg

勇担社会责任 深入前瞻研究

2018年,适逢改革开放 40 周年,也是中国食品工业从弱到强、突飞猛进的40年。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在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感所悟时表示:“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祖国现在的繁荣是我们当年完全没有办法想象的,我们也是祖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

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康师傅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将其视为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并以“零容忍”的态度面对食品安全问题,主动去发现行业普遍存在的食安潜在风险点,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前瞻研究,找出解决方法,消除潜在风险,提升产品品质。在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康师傅凭借在食品安全管理与创新工作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荣膺了“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安全管理十强企业”奖,这也是康师傅第八次获得该奖项,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所所长陈应让也获得了“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安全管理十大人物”奖。

QQ图片20181115130557.jpg

落实主体责任  助力行业发展

2018年,也是康师傅在食安领域颇有建树之年。除了在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荣获的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安全管理十强企业之外,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的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科技创新与科学传播”分论坛上,康师傅旗下的上海康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棕榈油中TGP的检测应用 “荣获“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奖”。这些殊荣充分体现出康师傅始终坚持“食品安全战略”,用科学的方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努力让消费者生活更美好。

据介绍,三酰甘油氧化聚合物(oxidized triacylglycerol polymers, 简称TGP)。TGP是油脂氧化过程中产生的一类较为复杂的深度氧化产物,在油脂加工、贮存和使用过程中,TGP总量呈递增趋势,并且单向不可逆转,在油脂二次精炼中难以去除,能在一定程度上准确反映油脂氧化程度。据介绍,TGP除了对供应商的油脂原料进行严格的追溯管理,确保来源清晰可控,类似“一招擒敌”,单一指标就可以把地沟油、劣质油、过期油等原料油风险挡在工厂门外,可谓是用油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的“安全阀”。有专家表示,TGP对油脂行业和方便食品行业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