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旬老人睡在走廊里 在家的女儿为何不开门?
11-17 10:29: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有市民给630打电话,说有一位96岁的婆婆,进不了女儿的家门,在楼道里呆了一天,看着让人心疼,希望记者能去看看。在江北百年佳苑小区2栋14楼,一位婆婆坐在轮椅上昏然欲睡,楼道里聚集着养老院、街道以及社区的工作人员。养老院负责人指着14-3的大门说,这是老人的女儿家,整整一天了,对方却不愿开门。

养老院负责人介绍,老人今年96岁,2015年就住进了江北区仁爱养老服务中心。老人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当初跟养老院签订合同的是老人的小女儿王光凤,就住在14-3。两个月来,没有人缴费也没有人来看望老人,养老院只好根据合同上的地址,把老人送回来,可从早上九点等到下午四点,一直没能见到老人的女儿。

随后,第1眼-630记者拨通了王光凤的电话,对方表示,自己不在家,让把老人放在走廊,等她晚上回来再说。

看到老人体力有些不支,工作人员将老人扶到楼道间的一张旧沙发上,让老人躺着休息。期间,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不断打电话催促王光凤,大约半个小时后,刚刚声称在外办事的王光凤,突然从家里走了出来,看到躺在沙发上的母亲,王光凤扑倒便哭,声称自己没有能力抚养老人。

王光凤趴在母亲身边哭了一会,才稍稍平复了情绪。见到王光凤,养老院的负责人也是憋了一肚子话要说。养老院的负责人告诉王光凤,之前两个月的费用可以免去,希望她能把老人接回来好好赡养。

王光凤向记者解释,2015年住进养老院的时候,老人自己有三万元的积蓄,不过这些钱一年就用完了。从2016年至今,老人每个月2700元的养老院费用,她要出2100,其余600由老人另外三个子女出。然而最近,她被查出患有肾癌,无力承担这笔费用。老人另外三个子女,也不愿意承担这笔费用。

在现场,第1眼-630记者拨打了老人另外三名子女的电话,却无一人接听。说到老人今后的赡养问题,王光凤表示自己很为难。她说,自己家里既有公公婆婆,又有儿子孙子,四世同堂非常拥挤,她打算让老人暂时睡在走廊的这张沙发上,她自己陪在一旁。

王光凤坚称,家里只有一百个平方,再放不下一张床了。今天一早,记者再次拨打了王光凤的电话,接电话的是她的老公,对方表示,昨晚十点钟,他们开车把老人送到了她儿子家中安顿。目前,几个子女正在商议老人的赡养事宜。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作为外人和看客,我们不好轻易对老人和几个子女的家务事下结论。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这是一种法律责任,希望老人的几位子女,能尽快商量一个妥善的办法,让老母亲安享晚年。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96岁婆婆为何进不了女儿家的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