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气温骤降!重庆渝东北渝东南景区普降雪现雾凇景观
12-07 11:32:1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207132549_副本.jpg

12月7日是大雪节气,随着这两天全国气温骤降,我市渝东北、渝东南景区也普遍降雪,有的还出现今冬首场雾凇景观。

相关旅游部门提醒游客,注意道路安全,注意添加衣物御寒。

QQ图片20181207132520_副本.jpg

城口县城迎来入冬第一场雪

“现在,我们县城里都还在下雪。”城口县一单位工作人员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县城从今天早上就开始飘雪,这是今冬的第一场雪,积雪不多。

城口气象局相关人士称,昨天晚上22点,城口县城的温度就降到了3.5°,今天早上,城口县城的气温就降到了—0.4°,预计今天白天,城口县城的气温在0°到—1°之间。而今天、明天,城口县城的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后天气温将有所回升。

据介绍,从昨天开始,城口黄安坝景区就已经开始降雪,昨天一整天,黄安坝景区的气温在—9°与—8°之间,景区出现大量积雪,预计今明两天,气温还将有所下降。

QQ图片20181207132854_副本.jpg

高山景区现积雪及雾凇景观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全国大面积的这次降温,我市渝东北、渝东南景区高山景区普遍出现降雪天气,有的地方出现了结冰,还有的地方出现了今冬首场雾凇景观。

除了城口黄安坝外,巫溪的红池坝、黔江灰千粱、石柱黄水等景区,均开始下雪。

巫溪气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巫溪红池坝昨天夜晚的气温为—4.7°,今天白天的气温为—2.9°,景区早已下雪。

QQ图片20181207132915_副本.jpg

“灰千粱是一遍尚未开发的原始森林,距离城区有50公里,最高峰1972米,目前,山上的气温为—2°,从昨天开始下雪。”

黔江区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随着气温骤降,黔江灰千粱迎来今冬首场雾凇,十分壮观。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从武隆区、南川区气象部门获悉,受气温影响,武隆仙女山景区昨天夜里有下雪,今天白天已经停止下雪,道路上有较多结冰。

而随着气温骤降,南川金佛山景区也出现了今冬第一场雾凇。

QQ图片20181207132908_副本.jpg

道路结冰游客注意出行安全

由于这轮降温雨水较少,天气比较干冷,武隆、南川、黄水等景区均出现了道路结冰现象,不过,还没有达到相关道路预警程度,没有出现封路现象。

当地气象部门表示,随着气温进一步降低,不排除出现道路结冰预警情况。

QQ图片20181207132924_副本.jpg

当地旅游部门还是提醒周末上山玩雪的游客,特别要注意道路安全和添加保暖衣物。

“灰千粱的雾凇非常漂亮,但是从马喇镇前往灰千粱的道路有结冰状况,所以要去赏雾凇的游客,尽量不要开车,最好是徒步前往,此外还要做好御寒,免得被冻伤。”

黔江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游客,雾凇虽美,安全第一。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