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沙特-5A/5B卫星 搭载发射10颗小卫星
12-07 12:51: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12月7日12时1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沙特-5A/5B卫星发射升空,搭载发射10颗小卫星。卫星均进入预定轨道。

2颗沙特卫星是沙特国王科技城研制的低轨遥感卫星,每颗质量为425千克,设计寿命5年,有效载荷是1台全色/多光谱高分辨率相机,主要用于获取地面图像。搭载的10颗小卫星分别由湖南长沙天仪研究院、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研制。

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3次飞行。

1.png

2.jpg

原标题:我国成功发射沙特-5A/5B卫星 搭载发射10颗小卫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