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碰瓷?大爷瘫坐倒地摩托上不起来 民警做了这么件暖心事…
12-07 10:30: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大爷瘫坐在倒地的摩托车上

“派出所吗?刚才我放在自己家门口的摩托车被一老头推倒了,倒车镜损坏了,那人还赖着不走,莫非是要碰瓷?请你们来看看。”6日上午,10点过,金洞派出所接到一名人在黔江城区的金洞乡鱼泉村民何某某的电话求助。

接警后,主持工作的派出所副所长张帝带领辅警谢练、段明勇,驾驶警车赶到现场。现场寒风飕飕,气温约5℃。民警发现一名约70岁的老大爷坐在一辆倒在地上的两轮红色摩托车坐垫上。老人头戴鸭舌帽,身上只穿了一件蓝白条纹毛衣、一条黑色长裤,全身冷得发抖。摩托车的一个反光镜掉在地上摔坏了。

“老人家?您怎么啦?您是哪里的?叫什么名字?”民警上前询问。然而,老人只哆嗦,不说话也不起身。

这到底怎么回事?现场围观的几人都不认识老人,一查老人也不是当地的,把老人照片发到工作群里,才有邻镇马喇镇的民警认出老人是辖区官庄村的人,其家人正报失踪呢。

这一调查才发现,老人叫黄再江,已满77岁,身患老年痴呆症,住在马喇镇官庄村,只有老伴在家,抱养的一个儿子现在新疆打工。

天寒地冻,老人衣着单薄,了解情况后,见黄老汉身上无其他损伤,张帝用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临离开前,民警喊来修摩托车的师傅将车修好,并代付15元修理费。警车行驶20余分钟山路到达马喇镇官庄村一组,刚到村口,民警发现一个老婆婆正带领人众村民正找寻什么。原来,黄老汉的老伴石玉容发现丈夫走失后万分焦急,正带着左邻右舍四处寻找。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

据石婆婆介绍,早上9点左右,她将早饭煮好后去喊丈夫起床,结果发现其外衣外裤都还在床上,人却不见踪影。估计是老伴大清早上起床上厕所后就出走了。担心出现意外,她急得请邻居帮忙四处寻找。

见到民警将身患老年痴呆症的老伴安全送回家后,焦虑万分的石婆婆连声致谢。

据推测,黄老汉早上起床后突然发病,不知不觉迷路走到金洞乡鱼泉村。因天气寒冷,衣着单薄、又冷又累的他便想坐到停在台阶上的摩托车休息一下,哪料将村民的摩托车碰倒在地。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张建国 谢练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