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圳市政府就孟晚舟被拘押发声:强烈要求加方立即放人
12-07 07:40:0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7日电 深圳微博发布厅凌晨发布消息,深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6日就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一事发表声明:强烈要求加方立即放人。

截图来源:深圳微博发布厅

深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密切关注此事,强烈要求加拿大方面立即澄清事实,解除无理拘押,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我们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协助华为等在深企业维护在境内外正当权益。

各方发声集锦

对于加拿大政府拘押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一事,12月6日早上,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应询表示,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行动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华为在随后的声明中透露,近期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华为表示,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

华为强调,公司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在6日外交部例行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对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事件发声。耿爽表示,中方已就此事分别向加方、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并表明严正立场,要求对方立即对拘押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

耿爽称,中方要求加方切实保障中国公民的安全、人道主义待遇及合法权益。在没有给出明确理由的情况下就把人拘押,当然违反了当事人的人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