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关来临民警提醒:不管是什么锁,不反锁就不具备防盗功能
01-10 19:3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110213351_副本.jpg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上午,渝北区公安分局在金港国际设立主会场,与辖区群众来了一场警务知识互动有奖问答活动。

现场,渝北公安分局展示了当前主要的几类诈骗手法,并进行防诈骗宣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不轻信、不转账、不添加身份不明的好友、不泄露个人信息、慎重参加网上调查活动等。

时值年关,不少小偷窃贼开始冲击“年终奖”,不少市民向民警咨询家里如何防盗?

民警介绍,目前市面上使用比例最多的是A级锁,也叫一字锁。这种锁是最容易被不法分子开启,尤其是在不反锁的情况下,防盗系数更低。“不管是A级、B级、C级锁,只要不反锁,就不具备防盗功能。”民警提醒,有的犯罪分子会趁着深夜,入室盗窃。那么市民出门在外,或是晚上休息时,一定要记住反锁房门,提高防盗系数。

QQ图片20190110213358_副本.jpg

据了解,2018年,渝北区多类刑事警情同比下降,抢夺、扒窃、抢劫、入室盗窃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2.9%、30.6%、27%、9.8%;刑事立案在2017年下降33%基础上继续下降5.1%。同时,渝北区公安分局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侦查队”,累计破获“1.3”跨国网络诈骗案等案件4000余件,带动全年刑事案件、侵财案件破案数同比分别上升63.7%、84.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