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车辆购置税可以网上申报,购车交税不用来回跑了
01-10 16:30:03 来源:上游新闻

“现在车辆购置税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了,不需要纸质资料了。您可以让车主通过微信把车辆信息传给您,然后网上申报扣税就行了!”秀山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导税人员侯林沅对去前来帮家里人办理车购税的市民小冉说到。1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获悉,当下重庆市税务局不断拓展电子税务局服务内容。按照税务总局和公安部要求,试点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凭证,而且自主开发车辆购置税“易申报”系统并入电子税务局,实现车辆购置税网上缴纳,并实时传输给公安交管部门,真正实现车辆购置税缴纳不需到税务部门办理,显著提升车购税办税效率,便利纳税人。

“我记得去年上半年交车辆购置税时都还要到前台交资料办理呢!我让姑姑把车辆有关信息通过微信传了过来。在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侯林沅的指导下顺利地在网上申报缴纳了车辆购置税。”小冉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身在广州打工的重庆秀山县村民冉丽华购买了一辆北京现代小轿车,夫妻俩想着2019年春节就可以开着车回家过年,再也不用忍受春运“摩托车大军”回家的刺骨寒风了。因为正值年底,4S店搞促销活动,给购车者补贴车辆购置税的税额。冉丽华想早点拿到这笔补贴,落袋为安。可他夫妻俩在广州没有居住证,在广州交不了车辆购置税,车辆只能回他们户籍所在地重庆市秀山县上牌。请假回老家去交车辆购置税吧,耽误工期不说,还要花不少钱。这可把两口子给难住了。

冉丽华从同在广州打工的老乡那里了解到,他们买车的时候交车购税需要身份证复印件、报税联、发票联、车辆合格证等。于是,冉丽华给在秀山上班的侄子小冉打了电话,想把交车购税有关的资料寄回去,委托他在秀山交一下车购税。随后,小冉来到秀山县税务局办税大厅,把他姑姑的“难题”告诉了导税人员侯林沅,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段对话。

随后,小冉继续询问了关于车购税完税凭证的相关问题,因为没有完税凭证不能上牌的。对此,侯林沅告诉小冉,从2018年 11月1日起,纳税人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广东省(含深圳市)、重庆市、甘肃省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时,已经不需要再打印纸质完税证明了,现在都用电子完税凭证,并且实时传输给公安交管部门。“你或你姑姑到车管所去上牌就行了。”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通讯员 冉杰 贺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