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中国机场吞吐量排名:重庆江北机场全年4159.6万人次,排第九
01-10 15:58: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日,记者从民航局获悉,2018年中国235个机场吞吐量排名中,首都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10098.3万人次,同比增速5.4%,是全国机场第一个旅客吞吐量突破一亿人次的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4159.6万人次,同比增速7.4%,排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第九。

重庆江北机场2018年全年4159.6万人次

2018年中国城市机场客运量整体增速较快,其中北京首都机场首次客运量过亿,成为继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后,全球第二个年旅客量吞吐量过亿人次的机场。

北上广深城市机场整体增速平稳,其中增长最快的是深圳宝安机场,宝安机场继2017年客运量超过昆明长水机场后,在2018年继续快速增长,成为客运量排名前十城市机场中,增速最快的机场,这和深圳近年经济发展活跃有一定关系,其常住人口增量连续三年保持每年50万以上的增长,高新产业发展迅速,城市吸引力全国靠前。重庆江北机场在12月17日,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

2006年,重庆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800万人次,步入全国10大机场行列。200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2009年突破1400万人次,稳居中国十大机场之列,并跻身世界100强机场。

重庆机场从2006年的800万人次,到2018年突破40000万人次,只用了十二年时间。

QQ图片20190110160247.png

到2018年底,重庆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159.6万人次,同比增速达到7.4%,排全国年旅客吞吐量第九。

已开通国内外航线297条 通航城市186个

截至目前,重庆机场开通国内外航线297条,通航城市186个,其中国内航线218条,通航城市127个,实现了全国省会城市、主要旅游城市全覆盖。同时,不断强化作为中西部地区进出西藏及云贵高原的通道作用,开通了拉萨、林芝、昌都、九寨、丽江、康定、大理、香格里拉等高原及高原航点超过20个,每天近60个航班飞往高原。

国际(地区)通航5大洲23个国家59个城市,已逐步构建起覆盖欧、美、 澳、亚、非的客、货运航线网络。目前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79条,其中客运65条,货运14条。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开通国际航线50条,通航城市37个,其中客运44条,货运6条,通航国家15个。在开通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中,洲际航线达到了19条,航点覆盖了伦敦、罗马、纽约、墨尔本、赫尔辛基、莫斯科、旧金山、洛杉矶、悉尼、奥克兰、芝加哥、多伦多、西雅图、波士顿等,其中14条实现了重庆直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