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年迎来开门红! 重庆重大工业项目开工总投资有望超330亿
01-14 15:47:38 来源:上游新闻

新年伊始,重庆工业迎来“开门红”。1月14日,来自重庆市经信委的消息,2019年,重庆首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可谓“热火朝天”——全市新开工重大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有望超过33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产值超过620亿元。

1月14日,继涪陵、巴南后,2019年重庆市首批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长寿区举行。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1万吨高性能玻璃纤维智能生产线等37个项目集中开工,加上前期已开工及合川、璧山等近期拟开工项目,新年伊始,全市新开工重大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有望超过33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产值超过620亿元。

此次首批集中开工项目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的特点突出。重庆万凯投资36亿元,建设年产120万吨PET高分子新材料,产品具有环保、绿色、高塑性等优良特点,可以广泛替代传统的玻璃、纸张、工程塑料等包装材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重庆国际复合材料公司投资9.6亿元,建设年产11万吨高性能玻璃纤维智能生产线,产品将为国防、环保等多个领域提供材料供给;其他项目也大多集中在先进制造业领域,项目的实施将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通过“优政策”“强招商”“促制造”“抓创新”“建生态”等多项举措,企业投资信心进一步巩固。2018年,全市工业投资增长7.3%,其中技术改造投资增长20.7%,占全市工业投资比重提高至39.7%,带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4.5%和14%,全市工业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