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只“凤爪”走天下?有友要进军火锅界了,第一道菜竟是猪背皮
01-17 17:24:04 来源:上游新闻

30余年,从一家普通饭店做到了上市企业

回顾自己的事业,鹿有忠感慨颇多,“正因为改革开放,才有了如今的有友。”鹿有忠说,这句话出自肺腑。

1983年,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有友食品的前身有友饭店在上清寺创立了。在经营酒楼的过程中,老板鹿有忠发现推出的一系列泡椒风味菜品倍受欢迎,特别是泡椒凤爪,前来就餐的老顾客不仅每次必点,还要求打包。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把泡凤爪做成袋装休闲食品,让更多消费者分享呢?颇有生意头脑的鹿有忠当下就做出了决定,买设备租厂房规模化生产泡凤爪。

1997年,重庆有友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作为泡凤爪的开创者,鹿有忠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建厂初期,没有太多先进的仪器设备。凤爪全部要靠手工切制,车间工人每人每天要用菜刀切割450公斤的鸡爪,人工切制出来的鸡爪很难保证大小均匀,不仅影响美观,给后续工作也造成了麻烦,生产效率难以有大幅度的提升。

为提高生产效率、规范生产流程,有友食品花了八年时间研制出全自动鸡爪切制机。从2010年开始,有友先后引进了连续煮制机、自动切割机、自动真空包装机、多头秤等现代设备。大大提升了生产过程机械化程度。

一道泡椒凤爪,想要实现从餐桌到口袋的发展,延长产品保质期成了重中之重。鹿有忠多方打听请教,最终与西南农大的专家教授一起攻克了这一难题。

2009年,有友食品和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联手创建“发酵肉制品研究所”。前沿技术应用和科学数据统计为有友的产品开发提供了进一步保障。

2016年,有友食品璧山基地辐照中心投入使用。辐照车间总投资3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50万元。是目前重庆市最大活度的辐照装置。通过对产品进行辐照,达到消毒灭菌的目的。

如今,在有友璧山基地的荣誉室里,陈列着公司多年来所获得的部分荣誉奖牌。鹿有忠说,这些,都是消费者对有友食品的认可,都让他将有友向着“创百年企业”的目标更有信心。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