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科技创新,领跑调味品未来,第二届麻辣调味品论坛刷新重庆辣度
06-05 15:52:13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1日,由德庄集团主办的第二届麻辣调味品论坛在我市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资深麻辣调味品专家和技术精英齐聚一堂,紧紧围绕“创见未来·领跑麻辣”主题展开智慧碰撞,为传统调味品行业如何进行科技创新,助力麻辣调味品发展奉上了满满干货。

1eb32e7885e2eb8166614c96f8bd25ba.jpg

德庄集团总经理周宏表示,在德庄二十载创业及发展历程里,以科技为先导,不断推出的创新和变革,不仅构建起了德庄的“品质产业链”,还引领和推动了整个火锅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5767c44a87199160cc5b0fe812b9c1d9.jpg

从“发明火锅毛肚安全加工方法,行业实现彻底变革”,到“火锅底料的集中炒制、标准化配送”,再到建立“从基地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最后到“李氏辣度作为辣椒产品度量衡的首创和推出”。

他表示,未来也只有“创新与科技”才能促进和引领行业发展。

02cd60d29cfdda36950f8f7868e45f86.jpg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谋明分析了调味品“大豆呈味肽”在火锅调味料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剖析火锅口味如何“增鲜增味”时,他认为原料的统一供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核心就是调料。

c7b16982b4067fd72d2dfd667834a9c4.jpg

西南大学李洪军教授认为产业升级是行业发展必由之路,无论是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品牌、渠道,还是人员的素质,都应该随着产业的升级而升级。

李洪军教授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下,德庄第二次创业的走向,以及产品创新,都离不开大数据指引。

05382da0aad3f08057deddc8d3d071b4.jpg

重庆工商大学、绿色食品研究院院长唐春红围绕《李氏辣度在重庆美食和休闲食品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演讲,她强调了李氏辣度的研发成功对于火锅行业的重要意义,指出李氏辣度可在麻辣食品领域的广泛运用。德庄的麻辣调味品发展将思考和结合这些趋势,开创不一样的饮食方式,让德庄味道与时俱进。

da8c1b3e3add35dd760dcc4252ff97ad.jpg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斯波带来了关于《麻辣调味新动态》的分享,阐述传统食材的新调味方式和趋势。

他表示,目前,全球调味品行业都在飞速发展。最明显的一点,吃辣的人数已超25亿,辣味食品的不断增加是一个契机。现在德庄集团将辣度转成李氏辣度,以标准来衡量消费指数,将更加科学的指引企业在产品研发等诸多方面的发展。

cc96f7946fd131a79c916fee310bed42.jpg

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廖洪波在论坛上对绿色发展前景下李氏辣度产品标准化提出建议。

他指出,标准化是细节的突破,任何一个环节上对细节的追求,才能最终影响到产品,让产品力转化为竞争力,打造出属于产品应具备的能力。

601d6e4b2e1832d554b95e06acd3f009.jpg

调味品在食品领域中涉及面广,组成复杂,差异巨大,就更要求对细节有持之以恒的专注,只有这样,才能面对未来更大、更多元化的挑战。

德庄麻辣调味品的发展结合绿色理念,李氏辣度生产工艺与绿色标准结合,绿色火锅餐饮服务,引领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db108aa252854592065424490c0e0be8.jpg

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李沿飞就《麻辣制品辣度快速分析发展综述》为主题,发表了讲话。

他针对辣椒辣度及其现状,深度剖析了火锅的不同辣度,提出辣椒素类物质的检测方法在不断深入研究和更新,辣椒制品快速检测对于精确辣度含量值有着重要意义。

9968a51744994ceae0842773c475c36d.jpg

重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营养师周令国进一步阐述了《大健康视野下火锅食品创新发展的思考》。

他表示火锅行业的发展,真正的内核应当是以消费者为导向,不惧失败地用心进行试错创新,不断专注地积累和传承产品经验,而且这种创新是关注细节的全产业链创新。

95f9a00a830e2ffbcc4e211a42926929.jpg

最后,德庄集团董事长李德建表示,感谢到场的专家对于德庄未来三到五年调味品规划的指导和建议,并表达了德庄培养科研精英的决心和引领全行业调味品发展的愿景。

他说,德庄关注调味品行业发展,已经建立了高质量、健康安全的李氏辣度标准,接下来还将建立国际级工程调味品中心,推动调味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他表示,德庄将在全球建立李氏辣度专卖店,并将全渠道推广和规模化生产李氏辣度产品。未来李氏辣度产品将覆盖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李氏辣度不仅是度量衡,更是为了创建美好健康的生活。

5ba504f7ff24a236d1f4d1b41532d90a.jpg

据了解, 现在在全国德庄门店和所有产品销售渠道,消费者已经可以品尝到德庄的李氏辣度产品,12度,36度,45度,52度,65度,75度,度数越高辣感越强。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