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环境日丨这座环保公交站不通车,拍照耍游戏都可以!快去打卡吧
06-05 15:2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城环委、市生态环境局、江北区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重庆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重庆科技馆举行,集时尚、环保、美学于一体的系列创意活动,让市民“零距离”参与环保,成为守护“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近日,眼尖的市民在江北区聚贤岩公园广场发现了一座特别的公交站——“北滨11路”环保公交站。

“垃圾不分类 得交智商税”“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青春不懵懂 垃圾要进桶”……这座被环保标语围绕的公交站却不通车,以“北滨11路”命名,专门用来宣传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downLoad-20190605155000_看图王.jpg

“我们这个站位于黄花园大桥和千厮门大桥之间,与背后的洪崖洞景区隔江相望,希望更多的市民游客来此打卡,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相关负责人说。

在公交站一侧,放着4个高3米的涂鸦垃圾桶,与身后的江景组成一幅时尚的画面。垃圾桶身上醒目地标示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它垃圾、易腐垃圾四大垃圾分类。市民可扫描垃圾桶身侧二维码,参与垃圾分类的线上下有奖互动游戏,将持续至6月10日,让市民零距离参与环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时光轴、“讴歌美丽中国 建设生态重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重庆生态文明建设图片展和“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重庆环境保护45周年大事记;以及我市生态环保领域专业志愿服务项目,包括环保产业、环境文化、环境监测、河小青的家、蒲公英音乐剧场、回收小讲堂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市民可到场参观体验。

现场,还启动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2019年重庆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为重庆市2019年最美基层环保人、2018年最美环保志愿者以及2017-2018年度绿色学校、生态文明商场等生态文明群众性创建示范典型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