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国悬赏2000万美元,征集ISIS-K头目和喀布尔机场恐怖袭击负责人的线索
02-08 10:28:35 来源:上游新闻

据《天空新闻》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宣布分别悬赏1000万美元(总计2000万美元),寻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头目萨那拉·加法里(Sanaullah Ghafari)和策划2021年8月喀布尔机场恐怖袭击负责人的下落。

萨那拉·加法里(图源:天空新闻@StateDeptCT)

2021年8月26日,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后,美国人和阿富汗人都试图从喀布尔撤离。一名袭击者携带了20磅重的炸药,在喀布尔机场外的阿比门引爆了炸药。该袭击事件造成13名美军士兵和至少17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

当时,人们认为可能有不止一名袭击者,一些人声称他们在试图寻找掩护时听到了枪声。上周,五角大楼表示,该袭击事件是由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实施的,并没有ISIS-K武装分子参与。

喀布尔机场袭击造成13 名美国军人丧生(图源:美联社)

自 2020 年 6 月以来萨那拉·加法里一直是ISIS-K的领导人。联合国安理会表示,加法里负责批准ISIS-K在阿富汗的所有行动,并为行动安排资金。他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策划了恐怖袭击,并通过使用简易爆炸装置和暗杀行动,导致2021年数百人死亡。同时,他还涉嫌为ISIS-K提供武器和招募人员。

11月,美国国务院将加法里列为“特别指定的国际恐怖分子”。美国官员在11月表示,他们认为ISIS-K可以在6到12个月内发展出在阿富汗境外发动袭击的能力。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