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12月重庆开战 中国拳手将冲击两条金腰带
11-01 16:3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主城区将首次迎来世界级职业拳赛,重庆拳击迷们将在家门口观赏到一场拳击盛宴!

微信图片_20181101163627.jpg

现场展示拳王金腰带。主办方供图

11月1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2018中国•重庆(渝北)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15日晚,来自 中国、日本、俄罗斯、菲律宾、意大利、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等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拳击高手,在渝北区体育馆一决高下, 有“中国版戈洛夫金”之称的拜山波和四川省拳击锦标赛51KG冠军何宗礼将代表中国出战,争夺两条拳王金腰带。

据悉,本次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由重庆鼎霸体育公司主办,也在重庆主城区首次举办世界级职业拳赛。

12月15日当晚,将决出WBC次中量级国际金腰带和WBO雏量级洲际青年金腰带,拜山波和何宗礼将分别冲击这两条金腰带。

微信图片_20181101163623.jpg

部分参赛拳手现场亮相。

拜山波•那斯依吾拉是哈萨克族职业拳击运动员,外貌神似著名拳王戈洛夫金,目前国际评级为三星,今年1月获得了WBA亚洲拳王以及WBC下属ABCO亚洲大陆次洲际两条金腰带,目前职业战绩14胜2负1平。

如果此次能获得这条WBC国际金腰带,拜山波不仅将杀入进入世界前十五名,而且将拥有向世界金腰带拥有者挑战的单方面权利,有望成为中国第三位世界职业拳王。

在发布会上,拜山波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重庆比赛,2016年4月第一次来就感受到了山城拳迷的热情,这次也希望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这次拜山波的对手是委内瑞拉的小埃内斯托·埃斯帕纳,虽然已经37岁,但同样是国际评级三星。出身拳击世家的埃斯帕纳有着26胜1负1平21KO的战绩,KO率达到了8成,近两年参加的八场比赛,KO率高达恐怖的100%。

微信图片_20181101163857.png

当晚参加主赛的还有另一位中国名将何宗礼,是从大凉山走出来的拳手,曾参与拍摄金马奖获奖纪录片《千锤百炼》更是让 他广为人知,何宗礼曾多次获得四川拳击锦标赛冠军,转战职业后如今已经是WBC的115磅亚洲银腰带持有者,这次面对经验 比自己丰富的菲律宾拳手维森特·阿斯特拉比奥,何宗礼的挑战不小。

此外,重庆本土拳手周瑞东、“彝族雄鹰”余友古、“敢斗者”苏晓涛、东北猛将张琪修也都将在当晚亮相。

据了解,此次比赛门票为80元、180元、280元、380元、680元、980元不等,并有各类优惠政策、免票等福利,目前门票购买 通道已开启,拳迷们可通过扫描官方售票二维码购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