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答疑③|重庆举办智博会有哪些优势,是否会长期举办?
08-09 15:51:16 来源:上游新闻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如下简称:智博会),将于8月23日-25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重庆举办智博会有哪些优势,智博会是否会长期举办?

8日上午智博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中,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殿勋作了解答:

重庆举办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一位的条件是产业基础。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或者是作为整个中国最大的工业重镇之一,有着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在智能产业方面也有比较好的基础,比如电子信息产业在整个工业产出当中占了1/4左右,其他领域产业门类比较齐全,供应链保障能力比较强大。

其次重庆有平台优势,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已经做了一系列的平台构建,从科技研发到成果转化、到产业培育,已经做了一系列的平台布局安排,其中还专门设立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当然也有从科技研发环节,从去年底启动实施了人工智能平台的重大专项,引领和培育人工智能研发平台的建设。成果转化环节也在致力于培育、引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一些创新成果在成果转移和孵化。

第三点就是有基础保障。重庆是中国互联网13个骨干直联点之一,这是过去的基础,现在也是中央政府层面考虑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的节点城市,共有五大城市,重庆是其中之一。重庆也是三大运营商开展5G规模化试验城市。

有产业基础、有平台布局、有设施保障,就是大数据、智能化所依赖的网络基础设施,所以重庆具备大力度发展智能产业的基础和前景。

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重庆来举办智能产业国际博览会。 

这是首届,首届就意味着有第二届、第三届,毫无疑问我们要长期办下去,而且越办质量越高。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