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北碚发现“神秘”溶洞群 洞内景象惊人
08-09 14:59: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809144142

微信图片_20180809144146

视界网消息,日前,在北碚区柳荫镇合兴村,当地村民发现了一处原始溶洞群,当几位村民大着胆子走进洞内后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幽深的洞穴,倒挂的钟乳石,以及众多动物化石映入眼帘。今天上午,我市一支勘探队携带专业设备走进洞穴继续探秘洞内的未知世界。

微信图片_20180809144152

微信图片_20180809144203

据介绍,由村民们前期发现的部分动物化石已带出洞穴并移交至重庆市自然博物馆进行鉴定,日前,馆方也正式给出了鉴定结果,化石物种分别为:东方剑齿象、双角犀、牛科、鬣羚、水鹿、熊、野猪、豪猪、貘和大熊猫,属典型的剑齿象—大熊猫动物群,生存时代为晚更新世晚期。

微信图片_20180809144149

而为进一步了解溶洞群的内部结构,今天早上我市的一支专业勘探队携带下降器、手持上升器、静力绳等专业探险装备走入洞穴进行探洞,截止中午十二点勘探队发回了部分洞内资料,接下来勘探队员将继续向溶洞深处进发,一探溶洞深处的未知世界,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洞穴勘探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809144200

微信图片_20180809144206

据北碚区柳荫镇工作人员徐前介绍,勘探队将进行为期3到5天的勘探,并在勘探结束后提供洞内的图像影像资料,下一步他们将分析这些资料,以确认该溶洞群是否具有旅游开发价值。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田济申

原标题:重庆北碚发现“神秘”溶洞群 洞内景象惊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