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答疑④|智能化将如何为经济赋能,如何为生活添彩?
08-09 16:00:15 来源:上游新闻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如下简称:智博会),将于8月23日-25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首届智博会的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将如何为经济赋能,如何为生活添彩?

8日上午智博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中,重庆市经信委主任陈金山作了解答:

智能化应用是我们推动智能发展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这次智博会的主题为“智能化: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充分体现了智能化应用的方向。

我们在智能化应用方面主要是开发大数据和智能化在商用、政用和民用的价值,把它挖掘发挥出来。重庆将大力推动智能化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应用,通过智能化的手段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传统的生产方式,真正给传统经济赋能,让它发挥出更好的经济效益,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其次,要把智能化更多的融入到其他相关产业领域里,包括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金融,给这些行业赋能,让他发挥出跟传统经营模式不一样的效果。

着力推动智能化在政府管理当中的应用。除了日常的行政内部管理之外,更加侧重于智慧城市的建设、城市运营中心的建设,这样让智慧交通、智慧市政更好的能够得到贯彻和执行。

将推动智能化跟老百姓生活密集相关行业的应用,比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让老百姓的生活感到更加方便和更加舒适。

智能化应用是我们推动智能化发展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板块,现在已经跟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很多公司在智能化领域中有一批项目在开展。

相信通过三、五年不断推进,老百姓一定能深刻感受到智能化在各个领域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