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粮”商标挂牌拍卖 神秘买家是本土知名酒企老板
03-24 07:54:59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昨日,重庆市联交所发布消息,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重粮”注册商标权3月22日起挂牌拍卖。据悉,该商标评估值为97.68万元,拟按现状以不低于102.5万元协议或竞价整体转让。记者23日多方核实得知,已有知名酒企“金主”磋商买下重庆酒业以及相关商标。

商标价值102.5万元

据联交所发布的消息,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重粮”注册商标权,共两类,两类商标的评估值为97.68万元,拟按现状以不低于102.5万元协议或竞价整体转让。其中注册号第10486489号的类别,范围包括制啤酒用麦芽汁;啤酒;果汁;蔬菜汁(饮料);葡萄汁;矿泉水(饮料);乳酸饮料(果制品,非奶);豆类饮料;汽水制作用配料;烈性酒配料。注册号为第10490560号的类别,范围包括:开胃酒;葡萄酒;果酒(含酒精);烈酒(饮料);酒精饮料(啤酒除外);米酒;黄酒;料酒;白兰地;威士忌。

商标交需购买酒企全部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拍卖公告称,意向受让方受让本项目(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重粮”注册商标权)时,须同时受让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转让的“重庆市重粮酒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2953.962781万元债权”项目。

事实上,此前重庆市重粮酒业有限公司(下称:重粮酒业)已两次挂牌拍卖。2017年12月27日,重粮酒业在重庆市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100%股权及2953.962781万元债权,转让价为11161.072781万元。

其中100%股权挂牌价为8207.11万元,转让方对标的企业债权挂牌价为2953.962781万元,此次该转让不包含“重粮”商标。

随后在2018年2月2日,重庆联交再度挂出拍卖消息,重粮酒业挂牌价下降到7813万元,其中100%股权挂牌价为4859.037219万元,转让方对标的企业债权挂牌价为2953.962781万元。在此次挂牌拍卖中,明确指出,意向受让方受让该项目时,须同时受让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转让的“重粮”注册商标权项目。

已有神秘“金主”磋商购买

资料显示,重粮酒业现有员工111人,为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粮集团)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白酒生产、销售、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粮食收购、销售。

据了解,重粮酒业成立于2008年11月,注册资本7600万元人民币。2015年,重粮酒业凭借重粮集团强大的资源及渠道优势,收购了诗仙太白旗下南川古晟酒业有限公司(古佛酒业)后,重粮酒业正式宣告进军白酒行业。

不过市场效果不佳,转让的信息显示,2016年年度,重粮酒业净利润为-416.009845万元;截至2017年11月30日,净利润-687.469442万元;此次转让方对标的企业债权挂牌价为2953.962781万元。

23日,重粮酒业一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某本土知名酒企的老板正以个人身份洽淡收购重粮酒业,且已交付部分定金。

随后,该企业家证实,确实正在磋商洽淡收购重粮酒业,但由于各种原因,暂时不便向媒体透露更多细节。他表示,“待尘埃落定了我们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