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火爆!西部农交会闭幕,现场平均一天卖出1个亿
01-14 14:2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4日,为期四天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西部农交会)落下帷幕。来自组委会数据显示,四天来,本届西部农交会吸引41.5万人次参与到现场选备年货、洽谈购销合同、商洽投资项目等,现场销售农产品4.05亿元,签订购销协议110.5亿元;签订投资协议616.4亿元。

此次参展企业达2300余家,展销的“三品一标”和特色农、牧、渔、林产品及深加工产品达6800余个,专业采购商400余家,吸引越南、泰国、马来西亚、韩国、尼泊尔、中国台湾等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展销品种500多个,为历届之最。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西部农交会的最后一天,来选购产品的消费者并未减少,且众多商家开始打折促销产品。“今天一共3个冰柜的牛排,现在全部见底了,不用等结束,牛排就会售罄。”巴西西冷牛排展台西部销售经理陈先生说。

1.pic.jpg

据组委会相关数据显示:“一带一路”展区现场销售860万元,订单50余批;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展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现场销售和订单销售金额达360万元;西部合作展区的四川、贵州等18 个省区市现场销售1500万元,订单7800万元,市内外企业展区现场销售2600万元。

同时,本届展会举行的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来自 34个区县的60余个项目正式签约, 涵盖智慧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种养业、加工业等类别,签约门类齐全,单项签约金额均为1亿元以上, 总签约额高达616.4亿元, 同比增长将近一倍。这些签约项目中, 还不包括 5000 万元以下的项目。

此外,本届西部农交会首次开通人脸识别系统,消费者可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号了解相关信息和参加活动等,让广大消费者耳目一新,为农业营造“高大上”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