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洽会·贸易对接丨匈牙利国会副主席雅高布·伊什特万:五十多家匈牙利企业前来对接洽谈
05-17 14:5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2019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上,匈牙利国会副主席雅高布·伊什特万出席开幕式时表示,在本次对接会上,有五十多家匈牙利企业将同中方伙伴对接洽谈,同时欢迎中国的朋友们光临匈牙利馆,参加体验文化和体育项目。

雅高布·伊什特万谈到,2015年,匈牙利作为欧洲第一个国家率先同中国政府签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协议。2017年,两国政府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同年,匈牙利政府同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样是在2017年,中行和重庆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匈中小企业跨境投资和贸易洽谈会,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带领百余名匈商贸代表团出席。

他表示,中匈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友好的今天,胜过历史上任何一个昨天。匈牙利同重庆间紧密、成功的合作,正是有力证明。

匈牙利2010年开设重庆总领馆。匈牙利在中国西南部正式设立外交代表机构,同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联通理念以及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高度契合。雅高布·伊什特万称,中东欧国家中仅有匈牙利在渝设立总领馆,因此匈牙利对重庆而言也是中东欧国家的窗口和门户。重庆总领馆同时颁发包括匈牙利在内的10个申根国家的签证。

据透露,本次对接会上有五十多家匈牙利企业会同中方伙伴对接洽谈,前来的企业涉及食品制造业、商务服务业、医药制造业,机械设备及电子产品、住宿餐饮业等。

雅高布·伊什特万表示,重庆将匈牙利视为创新、技术和知识转移领域的重要伙伴。他同时希望,匈中技术转移中心网站主页的开通,将成为连接匈牙利和重庆的新桥梁。他同时欢迎中国的朋友们光临匈牙利馆,体验匈牙利的文化和体育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