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辽宁残疾按摩师反杀案死者方首次回应:要用证据说话
06-04 21:09:1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4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辽宁省抚顺市残疾按摩师于海义反杀入室男子案,目前公诉机关补充证据完毕,法院将于6月5日下午召开庭前会议。

今年4月,上游新闻刊发《辽宁抚顺一醉酒男深夜砸门入室行凶,遭按摩师反杀》。据报道,2018年9月18日凌晨2点多,辽宁省抚顺市一家足疗店遭到醉酒男子吕某强行砸门入室。店内残疾按摩师于海义在与吕某厮打过程中,持水果刀将其捅伤,对方最终不治身亡。

309ad58fd4f358fb8bc2cabdd96a9af3.jpg

▲抚顺市残疾按摩师于海义

此前,抚顺市人民检察院以于海义涉嫌故意伤害罪起诉至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书显示,于海义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应当以故意伤害罪(防卫过当) 追究其刑事责任。

针对此案,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定于5月22日开庭审理,后因故延期。

据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最新通知,法院就于海义涉嫌故意伤害案,定于6月5日下午14时召开庭前会议。目前,该案暂未确定开庭时间。

6月4日,针对此案是否属于防卫过当的焦点问题,双方家属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分别作出了回应。

于海义的姐姐于丽认为,弟弟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案发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我弟弟在屋里睡觉,对方强行砸开闯入。我弟弟已经告诉对方不营业了,在那种特殊环境下,他肯定处于惊恐状态,在慌乱中就是一刀,也没有第二刀。伤人后,他也吓懵了,又给对方包扎,又送到医院抢救,根本没有想要置人于死地的想法。”

死者方也首度就此案作出回应。吕某家属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争议肯定有,但这种死无对证的事情,只有看到证据才清楚当时的具体情况。真实情况是否如对方所说,开庭之后就都清楚了。”

吕某家属表示,“我们想用证据说话。”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d36097124aeb23810b184e0b07a55822.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