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石黔高速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缩短至约1小时
12-22 18:33:29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今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目前石(柱)黔(江)高速路基土方已完成84.2%,隧道工程已完成77%,各项控制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项目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4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

QQ图片20181222115727.jpg

11月26日上午11时,位于重庆市彭水县连湖镇境内,由中铁二十局集团石黔高速总包部二分部承建的石(柱)黔(江)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郁江河特大桥首个百米高墩右幅4#主墩顺利封顶。随着这个重庆在建高速公路桥梁“第一高墩”的封顶,也标志着石黔高速工程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石(柱)黔(江)(G5515张家界至南充高速石柱至黔江段)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之一,是重庆市高速公路规划“三环十二射多联线”中的第三联线。” 据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石黔高速全长83Km,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线路起于石柱县、经彭水止于渝湘高速公路黔江册山立交,桥隧比74.3%,全线整体呈“南东-北西”向布设,北接G50、南连G65,是连接渝东北、渝东南地区的高速公路“大动脉”。该项目穿越国家重点扶贫开发连片特困地区武陵山片区,是交通运输部专项批复的扶贫大通道,是陕南、四川、重庆部分地区通往华南的主要转换通道,是构建渝东南、川东及鄂西地区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络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建新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由中铁16局(石黔高速第一合同段)和中铁20局(石黔高速第二合同段)承担施工任务,项目秉持“提升标准化,深化平安工地建设,打造品质工程”建设管理理念,力争将石黔高速建设成为“低碳环保高速”。

QQ图片20181222115717.jpg

截至2018年12月,石黔高速路基土方已完成84.2%,隧道工程已完成77%,各项控制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贯通神仙岭隧道、黑溪沟隧道、沙坡隧道、三义隧道等12座隧道。项目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4小时缩短至约1小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通讯员 王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