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招工热!月薪四五千招不到洗车工
02-25 17:52:5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blob.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8年2月24日,云南最大的劳务市场昆明市南坝人才资源市场,进入到春节后的正常经营状态。从整个市场情况看,供求呈现火热状态,但雇佣双方达成切实劳务关系的却少之又少。

blob.png

开门首日,共有200多家企业前来招工,近2000人应聘,总体来讲比去年要少。今年务工人员返城较往年也要稍晚一些。根据往年的情况,一般到大年初十到正月十五期间会达到高峰,往年节后求职高峰期求职者一天可以达到五六千人。

blob.png

贾先生是昆明一家科技公司现场招工人员,他无奈地说:“我已经来两天了,找20个洗车工,目前一个也没有招到,都嫌弃我们给出的待遇太低。”从招工待遇上看,洗车工每天保底洗车5辆就能得到每月2000元工资,超额就按照每辆车10元给予提成,每月还有4天休息。从表面看待遇并不是很高,但据贾先生介绍:“实际从公司运营情况看,洗车工每月挣到4000元~5000元是很轻松的,我作为企业的一名工程师,也没有这么高收入。”

blob.png

某集团的招工人员准备招几个技术工人到重庆工作。“我们招工先培训再上岗,工资待遇也都在5000元以上,还包含五险一金,工资待遇还是保守估计,但就这样的条件,居然招不到工人,很多求职者说不想离家太远。”

原标题:节后招工热!云南月薪四五千招不到洗车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