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真神奇!四川一棵树主动脱衣 露出白皙身材供游客欣赏
06-16 18:37:07 来源:重庆都市新闻

重庆都市新闻消息,2018年6月16日下午,在重庆渝中区上班的周先生,到四川内江市资中县游玩时,发现雨后初晴时分,一棵挺拔的桉树一层一层脱掉树皮外衣,露出白皙的身材供游人欣赏。

周先生仔细一看,这棵桉树直径约5厘米,高约15米,树皮自上而下,一层一层全部脱得精光,从底部往上目前只剩下约3米高的树干还被树叶包裹着,整个上半部分全部是白白的树身,令人叹为观止,周围不少人听说后都前来观看。

脱皮的柳叶桉。

75岁的黄大爷是这棵桉树的主人,他介绍说,6年前,他通过当地林业部门买来一棵带着泥土的桉树苗栽种在屋旁,平时也没有给它施肥,没想到几年间它竟长成参天大树,更没想到的是它竟然成为一道风景。

脱皮的柳叶桉。

当地林业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称,黄大爷家的这棵桉树叫柳叶桉,树皮是灰蓝色的,本身就平滑,薄片状会脱落,基部稍粗糙,“木材本身是灰红色的,坚硬,纹理密致,用途较广,为车辆、建筑等用材。”据悉,这样的情况或许与当地的雨水有关,久雨之后受环境和温度影响,柳叶桉会脱皮得更加厉害。

原标题:真神奇!四川一棵树主动脱衣 露出白皙身材供游客欣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