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车内开空调 老司机都不一定知道这些小窍门
07-25 17:2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易损净化器

三元催化器必须定期更换

长时间怠速开空调还将缩短汽车尾气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三元催化器。

夏先明介绍,一般车型都在汽车排气系统安装三元催化器,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氮气。但长时间怠速开空调,三元催化器难以达到合适工作温度,降低废气处理能力,还会对三元催化器的寿命造成影响。

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张丹介绍,根据国家规定,催化净化器寿命为8万公里或5年,国IV车为10万公里或5年,以先到为准实施更换,超期服役会导致污染增倍。有检测数据表明,行驶18万公里的车(超过1倍寿命)污染物超标10倍左右。

因此,机动车尾气净化器必须到期更换,以保证其达标排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