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车内开空调 老司机都不一定知道这些小窍门
07-25 17:2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先关压缩机

同样享受空调还能减少霉和细菌

现在不少车都是自动空调,在夏天,车主往往不会主动去开关空调,其实这并不科学。

怎样使用空调更利于健康?中汽西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维修技术总监林隆江建议,在熄火前的3-5分钟关闭空调:先关闭压缩机(A/C开关),使鼓风机运作几分钟,熄火前再关闭风量开关,最后停车熄火。

这样做的好处是,压缩机停止,蒸发器内停止循环的冷媒还会继续吸热蒸发,车内的空气在经过很冷的蒸发器和送风管路后,一样以低温吹出,这时的空气也很舒适,并且会维持一段时间。

此外,经过一段时间的空气输出,蒸发器和送风管道表面形成的冷凝水会被空气带走,减少出风管道内的潮湿,从而减少霉和细菌的产生。

简单来说,这样做既可以享受冷风,更利于车内的空气质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