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主城片区复赛”落幕 网络答题参与人次超80万
04-26 22:09:4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426222941_副本.png

今(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科协获悉,重庆“首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主城片区复赛”落幕,主城9大片区36名选手精彩参与大赛。

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以“普及科学知识 提升科学素质”为主题,主要面向18—69岁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城镇劳动者、农民、社区居民等为重点的全市公民。活动的举办旨在有效提升我市公民的科学素质。

比赛共分为三轮进行,第一轮为排位赛、第二轮为复活赛、第三轮为冠军赛,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快问快答,三种题型,题目涉及环境保护、航空航天、食品安全、消防抢险、城市应急等多个领域。来自主城九大片区的9支代表队36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竞逐,江北区和渝北区同时获得一等奖。

QQ图片20180426223124_副本.png

据了解,首届“重庆市科学素质大赛片区复赛”共分为渝东南片区、渝东北片区、渝西片区和主城片区分别进行,并实行网络同步直播。通过复赛,每个片区决出的优胜队伍将参加首届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电视大赛决赛,黔江区、巫溪县、城口县、江津区、大足区等片区的队伍已进入决赛。

市科协表示,本次比赛除线下比赛外,还包括线上网络答题竞赛,来自市科协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参与网络答题人次已超过80万。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