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商投资将更便捷 两江新区获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08-05 15:5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授予两江新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这也意味着,今后外商在两江新区的投资将变得更加便捷。

按照《外商投资企业授权登记管理办法》规定,本次授权后,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对下列外商投资企业行使登记管理权:辖区内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企业;经所在地人民政府及其授权部门批准设立的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依法由上级企业登记机关登记管理而经其授权的外商投资企业;法律、行政法规和市场监管总局另有规定的外商投资企业。

“外资企业登记权限下放,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外资市场准入门槛,减少外资准入行政审批成本,为吸引外商投资、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助推力。”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称。

作为全球重要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两江新区目前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前来投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两江新区范围内共有990余家外资企业,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147家,占全市总数的5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郎林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