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重庆首届七人制英式橄榄球赛开赛
02-03 18:30: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3日,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巴南区体育局承办、重庆游骑兵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重庆首届“游骑兵杯”七人制英式橄榄球锦标赛火热开赛,来自我市巴南、江北、沙坪坝、南岸以及部分高校、俱乐部等15支球队,共165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

  上午8时30分,比赛在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体育场拉开帷幕,双方运动员呐喊着奔跑入场,上演出一幕幕令人血脉贲张的热血好戏,向观众们展示出这项“勇敢者运动”所必备的速度加力量、勇气与毅力。

  比赛共设3个组别,公开组(男子)、青少组(男子)、青少组(女子)。除了外表柔弱的女选手备受关注外,赛场里还有不少身高马大的外籍选手的身影。来自斐济的游骑兵橄榄球俱乐部运动员詹姆斯,在场上的位置是边锋,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喜欢打橄榄球,与对手进行对抗,这也是一项很热血的运动,非常棒,希望我们能够拿到冠军。”             

   七人制英式橄榄球,是橄榄球运动的一种新兴玩法,场地、规则与传统15人制橄榄球大致相同,但因人数少,比赛节奏较快而且平均得分较高,受到普遍欢迎,现为世界运动会的正式竞技项目,七人制橄榄球已成为2016年巴西奥运正式比赛项目。

重庆英式橄榄球运动则从2008年开始起步,并逐渐在大中小学校推广。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由官方主办的橄榄球锦标赛,巴南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卫林表示:“今天在这里举办重庆市首届‘游骑兵杯’七人制英式橄榄球,将掀起我市橄榄球运动的高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