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预计未来超过八成的5G应用会来自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
08-27 19:24: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6eaaae6b3d7c8da53e79dc18782032e.jpg

“预计未来超过八成的5G应用会来自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垂直行业。”27日,在智博会的重要活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称。

QQ图片20190827193407.jpg

预计未来超过八成的5G应用会来自于工业互联网等垂直行业

在论坛上,韩夏表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意义重大。拥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5G,与工业互联网连接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天然契合。“推进’5G+工业互联网’对建设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和壮大5G产业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将产生巨大的叠加效应、倍增效应,带来1+1大于2的成效。”

QQ图片20190827193415.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

具体表现在,“’5G+工业互联网’将有力促进制造业夯实数字化、网络化基础,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经营成本。并在此基础上,催生一大批新模式、新业态,深刻变革企业生产模式和组织方式,逐步推动整个制造业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和结构优化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另一方面,’5G+工业互联网’还将开辟新空间,“预计未来超过八成的5G应用会来自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垂直行业。5G+工业互联网的结合将为5G商用落地提供更丰富的场景,为信息通信业创造更为广阔的市场。”韩夏称。

本土工业互联网平台签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而为推动重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在智博会上,重庆本地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与华为、金蝶、富民银行、华雄实业、重卡汇、车云数字科技以及美云智数等企业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工业大数据场景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其中,宗申产业集团、忽米网与华为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三方将进行全方面业务合作,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忽米网平台上共同打造面向平台用户的基于华为云的产品解决方案,并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领域展开联合创新,同时,三方将发挥优势资源,共同拓展市场,推动重庆企业智能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同时,忽米网还将联合金蝶,推工业软件解决方案;携手美云智数,共同打造行业解决方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