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大道至简”水墨展开幕 陈风新个展首次山城展出
06-12 20:2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612_1(1).jpg

展览现场。

6月12日,《大道至简——陈风新水墨作品展》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开幕,著名艺术家陈风新的作品首次亮相山城,展览将持续到6月24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陈风新现为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摄影艺术研究所副所长。此次在重庆的展览展出了陈风新的“山外山”系列、“心中象”系列、“域外境”系列和“梦中影”系列作品。“山外山”系列作品观众可以从中感受陈风新在国画山水追求上渐成一格;“心中象”系列中则可以看到陈风新在师化自然过程中的进步;“域外境”系列则是用东方水墨表现西方风情;“梦中影”系列更像是一种水墨实验,给人遐想。

mmexport1528803674672.png

陈风新作品《冬日暖阳》

“从一个初入中国画研究院时的摄影家,到一个爱画,画画,画到一定水平,画到逐渐有自己特色的画家。跟他搞摄影一样,你不能不承认他是有天才的。”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在展览前言中评价说到:“他从临习名家成功画法和学习古人开始,用已有技法进入写生,到现场随感觉变化,再回到案头理性提升。从学古人到发现自己,从平实到突悟,是一条个性化的探索之路。”

0612_4(1).jpg

展览现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