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评!韩国电视台冬奥开幕式转播出现“台湾,首都:台北”!
02-11 19:33: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在韩国各电视台转播画面中,MBC和KBS1问题都很大。

在中国台北队入场时,尽管冬奥会现场英文口播为“Chinese Taipei”,但MBC转播字幕显示为“타이완(台湾)” ,更加错误之处在于,其韩文字幕还标注:首都:台北↓

△MBC转播截图

出现类似错误的还有韩国KBS1,虽然转播字幕显示为“차이니스 타이페이(Chinese Taipei)”,但其下方的韩文字幕中却标注:首都,台北↓

△KBS1转播截图

此外,KBS1韩语解说员还解释道:“正式称为中华台北,在韩国国内也叫台湾,但是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中华台北’为正式‘国家’名称”。

除MBC和KBS1外,环球网此前已报道,韩国SBS电视台在转播字幕中也标注了“台湾”↓

△SBS转播截图

显然,KBS1是清楚国际奥委会要称呼“Chinese Taipei”的,但明显不知道大陆已称呼其为“中国台北”队。虽然要韩国电视台像中国大陆媒体一样严守 台湾问题的政治正确性有些苛责, 但像MBC这样出现“台湾,首都台北”,KBS1在知道要称呼“Chinese Taipei”的情况下,还标注“首都台北”,也太离谱了。

原标题:差评!韩国电视台冬奥开幕式转播出现“台湾,首都:台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