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开学季小朋友爆哭:问苍天为何要上学?丨女子称包太贵履带太脏 拒绝安检
03-06 21:59: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呆萌可爱】

开学季小朋友爆哭:抬头问苍天,为什么要上学?

image.png

@封面新闻视频 消息,5日,成都某幼儿园举行一场汉服拜师开学仪式。一萌娃抬头望着天,边走边哭,边哭边仰着头,可爱的模样萌化在场家长老师们。孩子爸爸称,当天场面太大了,他可能紧张,不过后来很快就融入了。

【蛮不讲理】

女子称包太贵履带太脏 拒绝安检不成竟撒泼打人

女子拒绝安检大闹地铁站 打人撒泼被带走

坐地铁要通过安检,这是对广大乘客安全的基本保障。然而前几天,一名女子以自己背包太贵,安检机太脏为由,拒绝通过安检,被工作人员阻拦后,还撒起了泼,继而动手打人。

b78e03cb2ae7b2ecb836502895dbdaf1_meitu_2.jpg

2月27日上午8点多钟,武汉地铁三号线三角湖站,一名女子在进站乘车时,未将其单肩包过安检,径直穿过了安检口。发现情况的安检员提醒女子背包需要放入安检机,遭到了拒绝。

安检员态度坚决,而女子魏某也不愿让步,语言刺激她为由向该站值班站长投诉,要求安检员殷某向其道歉,殷某拒不道歉,魏某就抓女安检员头发和面部,造成女安检员殷某面部及脖子出血,在其他乘客和站务劝阻下,将两人分开。安检人员打电话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c0b9600b360409c37f5adf1205b68d62_meitu_3.jpg

接到安检人员的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然而女子魏某见此情形,顺势躺在地上,假装自己心脏病突发,躺在地上不起。同时还自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民警和站务人员多次试图扶起魏某,并且不断劝说。魏某先是假装自己倒地不起,被扶起后又冲向安检口,试图对设施进行破坏。

随后,救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但魏某要求安检员殷某和站务人员陪同其一起去医院就诊,并要求先垫付医疗费,她说赔多少就赔多少,凡是惹她生气的都得陪她去医院,魏某的要求被殷某和站务拒绝。

现场的民警彭某劝说魏某先去医院检查,魏某坚决不同意,也不愿意上救护车,救护车因在繁华地段不能久停就离开了。

地铁工作人员只好临时封闭了安检口。增援民警赶到现场后,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将魏某强制带至警务室,并恢复了安检通道的秩序。期间,魏某老公也劝说魏某不要闹了,被魏某骂了一顿。在民警调解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将魏某强制传唤带到派出所。

记者从武汉轨道警方获悉,女子魏某被行政拘留5日。

来源:看看新闻、楚天都市报

【深夜鸡汤】

真正的自律,往往都发生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逛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千万不要小看一个春节都没变胖的人?

底下有个答案,大家纷纷点赞,表示认同。

答案是:不是他们不会变胖,而是任何时候,他们都有着高度的自律,都不会突然改变饮食习惯。

即便在春节假期这样最容易放纵身心的时刻,也不例外。当你在忙着打麻将时,当你对油腻的食物来者不拒时,他们依旧会规律作息,坚持每天去跑步,身材自然不会走形。

就像电影《阿飞正传》里的那句台词: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一直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有些人,一旦选择了自律,就不会轻易放弃。

这世上,99%的真正自律,其实都发生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真正的自律,就是在该做的时候,不管喜不喜欢,都去做你应该做的事情。

没有约束心的人,过得浑浑噩噩;高度自律的人,多有开挂和不一样的人生。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我从未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良好的品格、优秀的习惯、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假设所谓的命运击败的。

愿我们都能成为这种人:就算是过年,就算面对大鱼大肉,也不会轻易长胖。

用习惯锻造自律,用自律滋养人生,然后活成你想要的模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