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民警脱下棉衣给车祸伤者 自己却冻得打哆嗦
03-18 16:33: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80318164219_副本.png

近日,一条民警雪地里脱下棉衣,为伤者披衣取暖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里,民警只穿衬衫,一直守护在伤者身旁,直到救护车赶到将伤者送往医院。事后,有行人将照片和拍摄的视频发到网上,民警的暖心行为也获得了网友们点赞,网友们表示,“民警真是好样的,希望他别被冻到,也希望伤者无恙。”

3月13日,在哈尔滨市宾县驼腰岭附近,一辆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失控侧翻进路边沟内。货车侧翻后,车内一名男子躺在货车外,一名女子从车内爬出吓得不知所措。

正好,宾县公安局平坊派出所所长董岩带领辅警出警途中,看到了这一幕,他立即下车跳进路边沟半融化的积雪里,受伤的男子没有明显外伤,意识不太清楚,董岩询问司机哪里受伤,男子只能轻微的比划头部,分析可能是受了内伤。

随即,董岩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为避免其身受风寒,加重伤情,董岩将自己的冬执勤棉服脱下来,盖在司机身上,并找来车座椅靠垫垫在司机头下,一直守护着受伤司机,同时还不时的安慰受到惊吓的司机妻子。

约30分钟后,急救车来到现场,董岩和医生一起将受伤司机抬上救护车,随后疏导路上滞留的车辆,直至现场恢复正常秩序。

正好有路人从此处经过拍下了视频,并上传到网上,之后,该事件引来了众多网友点赞和热议。

这样的感人故事还有许多,也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民警脱外套给受伤老人 -8℃寒风中自己冻得发抖

央广网消息,2016年1月24日,在21省道浙江浦江县虞宅乡新光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运水果的小货车将一位老人撞倒在地。

23岁的民警魏嘉明刚好开车巡逻路过这里,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20、110电话,由于不知老人伤势如何,魏嘉明不敢随便扶动老人,早上的山区气温低到-8℃,地上很冷,魏嘉明就脱下自己的警服外套,盖在了老人身上,并守护在一旁,直到救护车赶来。

民警脱下雨衣雪地救护伤者

2018年1月26日上午,在苏州太仓,一小轿车和人力三轮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老者在事故受伤。

969db50e2a2693dad2618f9be30c906a_副本.jpg

随后,赶到的民警到达现场后,立断脱下自己的执勤雨衣,披在老人身上,让其保持体温。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宾县公安、央广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