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5后偷走550万法拉利 刮花后觉得“不帅了”打算还回去等修好了再偷
03-22 13:58:3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3月22日消息,3月19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黄陂区公安分局腾龙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在盘龙城佳海某汽车城内,一辆价值550万元的定制版法拉利敞篷跑车被盗。黄陂公安多部门联合作战,成功找回被盗车辆,并将准备再次实施盗窃的嫌疑人吴某(男,23岁,湖北黄梅人)当场抓获。

ShowPic (1).jpg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黄陂警方获悉,“95后”吴某盗走价值550万的橘红色敞篷法拉利跑车之后,还曾开到武汉市中心城区的商圈、高校周边炫耀,完全是虚荣心作怪。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黄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ShowPic (2).jpg

ShowPic (3).jpg

白天闲逛相中豪车,夜晚打车从武昌到黄陂下手

腾龙派出所办案民警周伟鸿介绍,现年23岁的嫌疑人吴某家中经济条件一般,中学毕业后一直无固定工作。

3月18日下午,吴某从汉口坐车闲逛到黄陂盘龙佳海某汽车城,被某4S店内一辆定制版法拉利敞篷跑车所吸引。回到家中的吴某对这辆造型炫酷、价值不菲的跑车念念不忘,再三思量下,3月19日凌晨,吴某叫了一辆快车直奔盘龙佳海该4S店,准备“下手”。

打1个多小时电话欲请锁匠,盗窃全程“自助服务”

据警方事后调查,到达现场后,为了打开该4S店的电动卷闸门,吴某居然站在门外拨打了某开锁公司电话,在咨询了锁匠近1个多小时仍得知“无法开锁”。

随后,吴某来到旁边用铁链锁锁住玻璃门的销售厅,推搡玻璃门后,吴某从两扇玻璃门之间的缝隙溜进了店内展厅,随即进入到停放有多辆法拉利跑车的修理间。随后,吴某在修理间内发现一插着钥匙的工作室,一番翻找尝试后成功找到了自己相中的那辆橘色法拉利跑车的钥匙。

为了顺利将车开走,吴某又找到了挡在橘色跑车前的一辆白色法拉利的车钥匙。从未接触过跑车的吴某,坐在车内研究了半个多小时才将跑车启动。随后,吴某从店内将卷闸门打开将车开走。

离开汽车城时,吴某无意驶入汽车城的入口。恰逢岗亭保安人员不在,吴某又下车到岗亭内找到控制钥匙打开了汽车城入口岗哨门,随后将车开回位于武汉市洪山区某小区家中停放。

只顾享受跑车“速度与激情”,开到商圈和高校周边炫耀

办案民警周伟鸿曹旸介绍,嫌疑人只顾享受跑车“速度与激情”,完全将自己频繁暴露在了城市监控视频下。

ShowPic.jpg

3月19日上午9时许,武汉市黄陂区公安分局腾龙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在盘龙佳海某汽车城内,一辆价值550万元的定制版法拉利敞篷跑车被盗。民警曹旸介绍,接到报警后,黄陂警方第一时间对车行驶轨迹进行视频追踪时发现,这个嫌疑人出了汽车城便将跑车顶棚打开,一路驰骋,中途还在黄陂区航空港某加油站加油。

因为豪车十分起眼,起初视频追踪的民警以为嫌疑人吴某会将车往武汉市外开。不料,监控追踪发现,吴某却将车径直开向武汉市中心城区。

由于城区内道路视频监控较多,民警梳理嫌疑人驾车轨迹后发现,嫌疑人吴某的正面照片频繁的暴露在了各治安视频监控下。审讯中,吴某交代,为了过足瘾,他还特意将这辆“超级拉风”的跑车开到人流量多的户部巷过早(湖北地区吃早餐的俗称。编者注),到武汉体育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高校附近博眼球。

民警在小区蹲守时,嫌疑人竟然开跑车返回4S店

黄陂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循着视频轨迹线索,来到了吴某停车的洪山区某小区,找到了那辆被盗的橘红色跑车。

为了准确找出嫌疑人具体居住的房间,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开始进行蹲守。与此同时,民警通过被盗现场留下的线索,在黄陂区留守的民警也锁定了嫌疑人吴某的身份。19日晚8时许,民警突然发现,距离车辆被盗不到12个小时,嫌疑吴某居然又出现在了该4S店附近。

来不及思考嫌疑人返回的目的,腾龙派出所民警立即闻讯而动,在黄陂区公安分局视频侦查民警的配合下,19日晚9时35分成功将嫌疑人吴某在汽车城内抓获。

跑车被剐蹭他觉得“不帅了”,还车还欲再下手

腾龙派出所办案民警周伟鸿介绍,审查过程中,民警在嫌疑人手机上发现有大量借贷APP,怀疑其是因欠巨额外债,欲盗窃豪车销赃后还债。但吴某交代,自己只欠有1万元左右的外债,初次作案及计划再次下手完全是因为想“过瘾”。

经黄陂警方调查,原来,19日中午,吴某将橘色法拉利跑车开到户部巷过早时不慎将车刮花,此后觉得“这车开出去就不再帅气了”。于是19日傍晚,吴某乘坐地铁再次来到佳海工业园该4S店附近,欲在关门后重新偷一辆。

民警审讯得知,吴某居然还打算将刮花的橘色法拉利送回4S店,待车辆被维修好后自己再想办法“偷出来继续用”。

另办案民警意想不到的是,嫌疑人这堪称清楚、奇怪的作案“脑回路”,竟完全是因为虚荣心作祟。

原标题:刑拘!“95后”盗走550万法拉利敞篷跑车,开到商圈高校周边炫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