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230多公里!贵州发现亚洲最长洞穴
03-24 23:17:5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24日,在贵州绥阳县举行的2018年双河洞国际洞穴科考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通过新一轮的科考探测,双河洞洞穴长度更新为238.48公里,超过马来西亚杰尼赫洞,成为亚洲第一长洞。

据了解,双河洞穴系统位于贵州绥阳县温泉镇境内,双河洞结构复杂,水洞、旱洞并存,深度超过550米,由上中下四层8条主洞,200多条支洞,5条地下河,34个洞口组成,可谓洞挨洞、洞连洞、洞上有洞、洞下有洞、洞中套洞,被誉为“喀斯特天然洞穴博物馆”。

从1988年开始,来自法国、日本、意大利、美国等众多国家的地质、洞穴专家,联合国内相关专家,对双河洞进行了十九次联合科学考察。

在三十年的科考探测活动中,发现了地下梯田、洞穴瀑布、卷曲石、石膏晶花等地质奇迹和大量洞穴生物化石、洞穴活体生物,为洞穴地质、生物研究提供了丰富的极有价值的资料。

双河洞也是目前世界最长的白云岩和世界最大的天青石洞穴。

此次科考历时15天,吸引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葡萄牙的30多名顶尖洞穴探险家参与,将双河洞向前推进了38.053公里。

原标题:长230多公里!贵州发现亚洲最长洞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