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重庆银行业“双十佳” 看浦发银行优秀柜员刘梦石风采
12-11 10:13:37 来源: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2018年10月15日,经过多轮比拼,层层选拔,紧张比赛,44名来自重庆各银行单位的优秀银行柜员和大堂经理走进决赛,终于决出了2018年度重庆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双十佳”明星的最终名单。

在这万里挑一的榜单中,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刘梦石荣获“最具才智”奖。

本次比赛以“依法合规,争当文明规范服务典范”为主题,摒弃了银行工作就是做好客户服务的简单认知,将业务、礼仪、消保、时事政治、党建知识等融入其中,对参赛者综合素质进行全面立体的检阅,全方位展现了重庆市银行业从业者的业务服务技能、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最具才智”奖刘梦石:

做好自己,用心服务

刘梦石是分行营业部的一名高柜柜员,今年是他入行第三年,初到浦发银行时,他对业务并不熟悉,对客户服务也做的不够到位,但他有一颗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挑战的心,他相信勤能补拙。通过对每一笔业务日积月累的总结,他已掌握高柜业务的风险点,能准确快速的为客户办理业务,在服务过程中,更融入了自己做事严谨的特点,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记得有一次,一位客户到柜面办理转账业务,因急于乘坐动车,匆忙要求柜面快速为其办理。刘梦石接待客户后,向客户做了风险提示并开始核对收款人信息,但客户因时间紧不断催促道:“没有问题,放心转,不用核对了”,但刘梦石仍耐心向客户说明了核对信息的原因,告知客户一旦账号或者收款人名字错误,钱款将无法到账,且需要客户再次到柜面进行处理,这样会给客户带来更多不便,客户听后,不耐烦的开始进行信息确认。几秒钟后客户便发现收款方账号确实填写错误,待客户重新填写凭证后,刘梦石顺利的为客户进行了业务办理,并告知客户该笔钱款已到账,可以放心离开。客户离开时满怀感激的向刘梦石挥了挥手。

刘梦石对柜面服务“七步曲”有着深刻理解,他认为只要自己作为一名柜面服务人员,就有义务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有着自己的坚持。我们能看到,他的柜面服务总是做得一丝不苟,会在取现后提示客户清点核对、转账后提示客户及时查询是否到账、客户离开时提示带好随身物品等等。从开始,到现在,我们看到了刘梦石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我们也相信,他会做得更好

小故事:

一个忙碌的下午,一位老人步履蹒跚的走进了分行营业大厅,刘梦石看到这位老人后,主动起身向老人示意,请老人来到自己的柜台前办理业务。经了解,老人是准备将自己攒存的零散钞票存入银行,但因为钱太旧,担心银行不会收,情绪也显得有点激动。得知情况后,刘梦石耐心的安抚了客户情绪,并向客户承诺一定会替客户存入零钞,老人这才将自己怀中几叠破旧的钞票交给刘梦石。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刘梦石细致地向老人介绍了浦发银行的情况,了解到老人的住所离分行营业部较近,如果老人行动不便,我们可以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老人得知后开心的表示对我们浦发银行完全信任。这笔存款业务就这样结束了,一周后,再次见到老人来到分行营业部,这次老人专程带上自己全部的存款来到我们银行,表示愿意相信我们。老人的信任带给了我们满满的动力,同时,相信我们带给老人的不仅仅是信任,还有更多的温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