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检方26日或将首次到看守所讯问李明博
03-25 16:23:40 来源:澎湃新闻

633.jpg

李明博

澎湃新闻消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涉嫌受贿和侵吞公款等数十项罪名被批捕一事再有新进展。据韩联社3月25日报道,韩国检方26日将开始讯问本周早前被捕的李明博。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对李明博签发逮捕令。李明博成为韩国第4位因涉嫌贪腐而被捕的前总统。

报道称,检方可以申请将羁押李明博的时限延长10天至4月10日,为在起诉前充分调查深挖余罪,有望于下周初上门审讯或再度传讯李明博。

就可能的讯问地点,报道指出,鉴于检方曾上门讯问遭弹劾罢免、被剥夺大部分前总统特殊待遇的朴槿惠,因此李明博在被判监禁刑以前可依法享受前总统礼遇,他在狱中受讯的可能性更大。

分析认为,前往首尔东部看守所问讯李明博的两位办案人员,可能将是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特殊2部部长宋景镐和尖端犯罪调查1部部长申奉洙。两人是本月14日李明博到案受讯时的负责人员,且于22日深夜前往李明博私宅实施逮捕。

此外,检方已向李明博方面询问其对讯问地点的意见。

不过,韩联社的报道也指出,检方上门前往看守所调查可能不会有任何收获。

李明博曾以该说的已经说完为由,拒不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而且指责检方不保持中立充当“政治报复”爪牙,可能把博取同情的舆论战带到庭审阶段,即便检方上门调查,也未必领情。李明博23日与律师团商议对答套路和交代策略时说,如果检方想问同样的问题,就不会接受讯问。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按照韩国法律,韩国检方可在剥夺李明博人身自由的状态下开展10天的调查,鉴于批捕申请书所列的罪状包括受贿111亿韩元(约合6500万人民币)、侵吞公司资金350亿韩元等约14项,外加收受现代建设2亿韩元贿赂等余罪尚不确定,韩媒称检方还有可能向法院申请延长10天逮捕期限。但考虑到6月韩国地方选战已经打响,为避免影响选情,检方可能不会等到逮捕期限届满的4月10日才提起公诉,预计韩国检方将在4月10日之前起诉李明博。

原标题:韩媒:检方26日或将首次到看守所讯问李明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