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调味品放错了怎么办?一招就能解决!
03-24 10:16:56 来源:健康时报

炒菜的时候,如果有人和你讲话,或者你一直专注于考虑某件事情,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放错或放多调味品,导致菜吃起来太咸或者太辣,影响饭菜的口感,有时只能倒掉。其实,放错了调味品,是可以弥补的。

炒菜时太咸

加糖或醋

1.jpg

做肉类、辣味菜的时候,如果不小心加多了盐,可以放一些糖进去调味。糖会减弱舌头对盐和辣的感觉,让味道更有层次,增加愉悦感,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川菜里面会有点甜的原因。不过这一招虽然会减轻辣味,但是不会减少人体的钠摄入量,对于那些医生建议少吃盐的朋友,要慎用。

加面粉或大米

2.jpg

煲汤时盐放多了,又想喝上口味清淡的汤品,只需拿一块干净的纱布,包裹上两勺生粉、面粉或是大米,丢在咸咸的菜汤中,搅拌一下盐分便被吸收了,汤也就变淡了。

加鸡蛋

3.jpg

鸡蛋吸盐,尤其是蛋黄。如果带汤的菜或面汤里面盐放多了,只需将鸡蛋放在锅中,生熟都可以,过一会鸡蛋便把菜汤中的盐分吸收了,菜品就不那么咸了。

加土豆

4.jpg

土豆也很能吸盐,且不会破坏菜品本身的味道。菜若咸了,只需丢入些许土豆片,一分钟后就能见效。

加豆腐

5.jpg

豆腐本身具有特别的大豆鲜香,而且吸附能力很强。如果汤的盐太多,扔几块豆腐进去,豆腐马上会吸收汤里的盐分,还能增加汤的鲜美滋味。

加白酒

6.jpg

烧鱼时,如果觉得太咸可以放入适量白酒,去咸去腥兼得。

炒菜时太辣

加鸡蛋

7.jpg

炒菜时加的辣椒太多,辣味太重,可以放入一个鸡蛋同炒。用传统的铁锅炒出来的辣椒咖喱汁可以防治贫血症,但是,胃病患者要小心。

炒菜时太苦

加白醋

8.jpg

苦瓜煮的太苦时,可以滴入少许白醋,以除去苦味。适当的苦味有助于调节人体阴阳平衡,具有提神醒脑作用。

炒菜时太酸

加松花蛋

9.jpg

醋放多了,菜肴变得太酸,可以将一个松花蛋捣烂放入,这样即可有效地减少酸味。

做汤时太腻

加紫菜

10.jpg

汤过于油腻,将少量紫菜在火上烤一下,然后撒入汤中,油腻即可减轻。

做菜时酱油太多

加牛奶

11.jpg

可以加点牛奶补救一下,能减轻酱油的咸味,还能冲淡酱油的颜色。如果还有菜花、土豆、胡萝卜等配菜,可以放进锅内一起炒,降低酱油对菜色和味道的影响。

原标题:做菜调味品放错了怎么办?一招就能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