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重庆治疗肺结核患者近2万人 治疗成功率在90%以上
03-25 08:05:1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市卫计委、市教委在重庆科技学院举行了“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构建无结核校园”活动。来自市卫计委数据显示,重庆市结核病疫情仍较严峻,去年共筛查可疑肺结核者近10万例,发现并治疗患者1.97万余人,治疗成功率在90%以上。

市结防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结核病疫情分布不均,主要集中在渝东南片区和渝东北片区,占全市发病数的50%。此外,学生结核病患者不在少数,去年共发现学生肺结核患者1600例左右,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

目前,重庆正在全面推进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将结核病诊疗工作移交定点医疗机构,为患者更好地提供优质的服务。

该负责人提醒,重庆对肺结核患者实施诊疗优惠政策:为初次就诊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疑似肺结核患者提供胸片1张和痰涂片减免检查;为确诊的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抗结核治疗药品,在治疗全程中提供3次免费痰涂片检查,治疗疗程结束时提供1次胸片减免检查。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去年我市治疗肺结核患者近2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