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买的燃气灶 竟然是个“模型”
03-24 22:55:1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市民梁先生搬了新家,正想着置办一套厨房用具,赶巧就在小区里就碰到了一个推销员推销燃气灶。由于价格合适,梁先生立马就买了一个。几天后准备安装了,梁先生才发现问题。

燃气灶没有地方安装电池?莫不是这款燃气灶比较高端,不需要用电池打火?梁先生赶紧查看了说明书,电池盒明明白白地显示在安装示意图上。再看看这燃气灶凹凸不平的底盘,梁先生想,自己大概是买了个只能看不能用的模型。更糟糕的是,包装盒上的服务电话是空号,之前的销售人员也联系不上了。

回忆起当天购买燃气灶的情形,梁先生说都怪自己太着急。这位销售人员自称是国美电器的员工,按照1380元的出厂价,从内部购买了10台燃气灶。不仅主动出示了送货单,还拿出身份证让梁先生拍照。这些举动让梁先生相信了这位销售员,没有仔细检查燃气灶。

第1眼记者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这位销售人员的电话,几次尝试后对方终于接通。这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没有销售这款燃气灶了,但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在梁先生的送货单上,显示燃气灶的生产厂家——方太厨具(集团)有限公司。记者在网上查询了方太集团的官方网站,发现送货单上的公司与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在公司名字和logo上都对不上。方太集团的客服也确认,这两家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在工商局网站上,记者也没有查询到这家公司的注册信息。第1眼在此提醒,购买正规的品牌产品,最好到正规门店购买。对于销售品牌商品的临时摊点,也一定要擦亮眼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琴 高怡

原标题:小区内买燃气灶 竟是个“模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