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灯一小时!重庆多家企业响应“地球一小时”
03-24 21:50:54 来源:上游新闻

晚上8:30,正在家乐福南坪店挑面包的谭女士突然发觉头顶的灯光一下子暗了,随后,家乐福的广播响了起来,“地球一小时,让环保节能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

原来,这是家乐福响应地球一小时,熄灭了超市卖场的部分灯组。

att_725015.jpg

att_725014.jpg

家乐福熄灯前后对比

全天

家乐福卖场关闭部分照明灯

家乐福重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24日当天,家乐福各门店从早上开店起即关闭相关货架聚光灯和店内灯箱(生鲜、纺织品类除外);下午4:30开始关闭所有家乐福品牌标志灯;至晚上8:30,关闭电视墙、化妆品货架射灯、冷鲜设备电源。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顾客在没听到广播的时候,还以为卖场的风管坏了,不过了解情况后,纷纷表示,整个卖场看起来暗了一些,但完全不影响购物,支持卖场行动。

此外,卖场停车场照明灯、销售区域场灯以及卖场公共区域内三分之二的照明设备也相继关闭。

除此之外,家乐福也期望能够进一步将“点”串联成“线”,倡导各大商户在不影响正常营运的前提下关闭营业用招牌灯、橱窗灯及装饰灯,呼吁消费者随手关上家中不必要的能源,共同为低碳生活而努力。

8:30

华润万家关闭非必要光源及店招

今年,也是华润万家参与该公益活动的第十年。华润万家今年也将以“2018地球一小时推广合作伙伴”的角色参与该公益活动。

华润万家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作为国内大型连锁零售企业,24日晚上8:30至9:30,华润万家一如既往地以关闭卖场内非必要光源及店外非主招牌光源的方式,在全国3162家门店、242个城市同时落地该公益活动,表明对环保节能的支持。

一小时

重啤关闭14家酒厂非生产区域灯光

重啤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24日晚8:30,重啤股份位于重庆、四川和湖南的14家酒厂的非生产区域灯光(办公楼照明、部分路灯、LED广告等)都关闭了一小时,以响应2018“地球一小时”活动,助力环保。

重啤股份马王乡工厂非生边区域熄灯前后

重啤股份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是嘉士伯集团第11次参与活动。作为嘉士伯集团成员,重啤股份已第4次参与其中。

在嘉士伯集团的“迈向零目标”可持续发展战略中,降低碳排放是四大零目标之一。2017年,重啤股份又有5家下属酒厂停止使用煤炭,意味着重啤股份清洁能源使用比例已超过9成。

不止一小时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保公益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倡导在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20:30至21:30,关闭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设备,以激发人们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从最初的60到现在的60+,从“一小时”到“超越一小时”,从小小的关灯行为到更大的环保行动,倡导更多人投身到环保行动中来。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