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一起“飞”!6岁小孩参加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
03-24 17:28:45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80324173016.jpg

2018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今(24)日上午在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开幕。150余名室内跳伞好手,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竞技飞行盛宴。

TIM图片20180324173007.jpg

据悉,本届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是第二次落户重庆。该项目采用全球最顶尖的设备,舱内可形成最高风速255.6公里/小时的强风,让人悬浮于空中。参赛选手通过手脚的协作和重心的变化做出各种动作,如旋转、空翻、盘旋等;或多人组队做出图形,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新增两项比赛

TIM图片20180324172956.jpg

据了解,与上届比赛不同的是,本次“际华杯”全国室内跳伞(风洞)锦标赛新增双人竞速组与特技组两项组别,使整个比赛更具观赏性。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伞类部主任王永利介绍,本次锦标赛的比赛项目由去年四个科目新增为六个科目,而去年的业余组则变更为成年业余组及少年业余组。“除了业余组规则有少许变动之外,其他项目的规则都跟去年的一样。”王永利表示。

谈到此次把赛场选在重庆的原因,王永利介绍,目前,重庆的风洞培训设备是国内最完善的,“不论风速、温度等条件,重庆都具备了,而且是国内顶尖。”

在24、25日的正式比赛中,各科目通过多轮成绩积分累计,决出六个组别前三名。

最小参赛者年仅六岁

TIM图片20180324173031.jpg

本次比赛中,今年仅6岁的肖奕名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这也是开展这项比赛以来,最小的参赛运动员。

肖奕名练习风洞不到一年的时间。孩子的妈妈张墨函本来喜欢跳伞,以前也参加了潜水等很多极限运动。“孩子看到我飞,很羡慕,让我带着他一起飞。他第一次进洞就可以控制自己了。”据悉,肖奕名是上一届全国冠军赛青少年组第二名。“我今年希望飞出更好的成绩。”肖奕名说。

妈妈张墨函去年取得了成人组冠军,“一家三口一起飞,我很享受陪伴孩子一起体验飞翔的快乐。不光是对体能的训练,也是对控制力和美有一个提升。我们一家人希望继续把这项运动坚持下去,带领更多的朋友参与到其中。”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高科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