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动物园丹顶鹤被打出血 园方:饲养员被啄后反击
03-24 15:56: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23日,网友@lovelove_cc 发博称:今日一家人去石家庄市动物园游玩,途经应该是丹顶鹤观赏区,先听到有只丹顶鹤刺耳的叫声,随即就看到笼里的工作人员拿着棒子(不确定是木棒还是铁棍)狠狠的打在那只发出尖叫声的丹顶鹤身上!当下动物就被打得左摇右晃站不稳倒在地上,然后经过几次尝试站立未能成功,有一侧翅膀呈展开形状无法复原!开始没有注意到那位工作人员为何出手伤鹤,就在受伤丹顶鹤再次变换姿势时才发现翅膀下已经留有大片鲜血!大片鲜血已经把洁白的翅膀染红,此时周围的游客都在围观,我的母亲看不过斥责工作人员为何伤鹤,那位岁数有点大的男性工作者说是因为鹤先啄他,我母亲说要投诉他的行径时,对方非常嚣张的说“去吧,随便投诉”!见围观的游客慢慢多了起来,那位工作人员走到受伤鹤身边强行让其站立,可是因为伤势太重,根本站不起来!图中拍的就是摊在地上无法行动的丹顶鹤,事发突然未能拍视频,但我看到笼里有摄像头,不知道是否正常运行。真的太令人气愤太令人伤心了!说鹤啄他,他自身完好无损,可他却把鹤的翅膀还是什么部位打折了!并且他的态度极其嚣张,也不检查丹顶鹤受伤程度!石家庄市动物园园区没有标示投诉电话,园区外也没有投诉中心,遇到这样的事情不知该向哪里反应,哪里可以制止这样可怕的行为!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希望看到文章的朋友们都帮忙转发,让石家庄有关部门看到,希望给动物一个安全的家!

QQ截图20180324155319.jpg

微博截图

67beea5cly1fpmu0wmfj7j20qo0zkn5o.jpg

图源网友@lovelove_cc

事后园方回应称,网友反映基本属实,是丹顶鹤先啄到饲养员面部,遂还手,“他可能就是出手重了,就像打孩子一样”,把翅膀打伤。

目前,动物园已对丹顶鹤进行治疗,相关饲养员被待岗三个月。

67beea5cly1fpmu0voyzhj20qo0zkgvi.jpg

图源网友@lovelove_cc

图源网友@lovelove_cc

(消息来源:腾讯视频、@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