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照顾特需乘客 338路公交车可打电话预留座位
03-24 16:12:4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公交车上的爱心座,如何才能让其“实至名归”地为老弱病残孕乘客服务?公交338路想了个好主意,把这些座位全部留给有需要的人,如果乘客需要这个爱心座,只要拨打电话15023751714联系预留座位即可。

需要的乘客可以打电话预约

在牛角沱的公交338路起点站,上游慢新闻记者看到了实行预留爱心作为的338路公交车,驾驶员告诉记者,这条线从牛角沱到洋人街,一共有18辆车,因为到景区,经常坐的乘客中不乏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

负责人表示:“这种橘黄色的椅子,本来是爱心座的专座,上面也写了‘老弱病残孕席’的字样,可爱心座还是经常被占用,没办法做到物尽其用。”记者注意到,这样橘色的座位一共有6个。

驾驶员得到确认后,用隔离带把座位封存预留

为了解决爱心作为被占用的问题,338路公交决定从现在开始,针对老弱病残孕、带小孩及其它特殊乘客,推出爱心座位的预留服务,以方便需要特殊照顾的乘客。

预订乘客离开后,座位恢复常态供一般普通乘客使用

据了解,特需的乘客可致电调度室预约电话,对应时段发班车辆保留预约座,到达预约站点,特需乘客就位预约座。节假日、早晚高峰,发班车辆暂时保留特需座,其它乘客只能就位普通座,行经洋人街,弹子石片区后再开放特需座,普通乘客可就座,但若后续站点有临时上车的特需乘客上车,建议主动让座。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文 毕克勤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