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大了!美媒称特朗普计划驱逐俄驻美外交官
03-25 07:35:15 来源:海外网

特朗普

海外网3月24日电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周六(24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驱逐俄罗斯驻美外交官,以作为对俄前间谍在英国遇害一事的回应。报道称,该计划或于周一(26日)公布,但在此之前,特朗普希望确保欧洲盟国对俄罗斯采取类似的举措。

俄前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

当地时间3月4日,俄罗斯前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被发现昏迷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一家购物中心的长凳上。父女二人被确认是神经毒剂中毒,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由于英国方面坚称俄罗斯是中毒事件的幕后黑手,英俄两国因此掀起外交风波,英国已经驱逐了驻英的23名俄外交官,俄罗斯此后也驱逐了英国23名外交官。

对于外界的指责,俄罗斯方面则否认与中毒事件有关联,并呼吁英方共同调查,但遭到英方拒绝。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发出警告,如果英方仍然“发难”,俄罗斯也将采取报复措施。

目前,中毒事件持续发酵,不仅让英俄关系破裂,紧张气氛更蔓延至整个欧洲。部分欧盟国家也在考虑跟随英国的脚步,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以摧毁俄“间谍网络”。

原标题:闹大了!美媒称特朗普计划驱逐俄驻美外交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