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不适航班放油30吨备降救人 东航回应:直接成本约50万
03-25 16:34:52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昨天(3月24日)东航在上海飞往纽约MU587航班上急救中国籍旅客放油备降的举动,引起了各界关注。

MU587航班飞行途中,一名旅客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出现呼吸困难,一度抽搐昏迷,情况十分危急。

本着救人第一的原则,机组作出了备降阿拉斯加安克雷奇的决定。为了保证着陆安全,东航机组执行放油程序,空中放油30吨。    

目前旅客与家人都已安全抵达家中,身体也有好转。

东方航空今天就这次备降中大家关心的问题做出解答。  

首先,什么情况下飞行员会决定放油呢?

一般而言,只有发生影响飞行安全或旅客生命安全的突发情况,机组才会采取这种特殊措施。每个航空公司都有放油程序,这是国际通用做法,也是符合国际民航通用规则的。    

 此次飞行,机长对生病旅客进行了多次探视,在生命第一的原则下,做出了放油的决定。

有网友疑惑,直接找机场降落不行吗?为什么还需要放油呢?

据介绍,当时飞机重量282吨,超过飞机最大著陆重量251吨,放掉30吨油正好满足安全着陆条件,保证航班安全,同时能尽快降落,为旅客救助赢取宝贵时间。

那么空中放掉的30吨油,又去哪里了呢?

根据管制员指令,在指定高度和区域放油,由于那个高度气温和气压都非常低,油一排出后马上就雾化了。放油的时候,飞机正飞行在太平洋上空,油雾化后存在于太平洋上空的大气层中间,污染程度大大降低,对居民的影响较小。

目前,绝大多数机场附近都有专门的放油区。一旦出现放油需求,管制员就指挥飞机避开城市、机场、森林上空和近地低空,进入专门的机场放油区进行放油。

有网友关心,放油会对环境造成影响吗?需要环保局批准吗?

东航表示,飞机在空中放油并非可以随性而为,而是要在管制的指挥下,按照标准程序进行。当然,一旦出现空中放油情况,管制指挥方面也会给予更多的便利和关注。

飞机放油不可避免对会对环境造成影响,但任何人类活动都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随着民航技术发展,民航业和飞机制造商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将飞机在空中放油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这么多油白白放掉,会不会很浪费?

其实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每次空中放油都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实际上,航空公司需要付出的不仅是燃油成本,还需要付出人工、时间以及其他附加的费用成本。目前在这方面没有相关的补偿机制,费用成本由航空公司承担:“燃油有价,生命无价”。

原标题:东航飞机昨天在空中放了30吨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