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媒:青瓦台消息称美朝首脑会谈时间地点或在今明两天公布
05-08 10:40: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备受关注的美朝首脑会谈的时间和地点或即将公布。

22.jpg

金正恩与特朗普(拼接图)。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韩联社8日报道,韩国青瓦台核心人士当天表示,据他此前所知,朝美首脑会谈的时间和地点将于美国时间本周初(约在周二以前,北京时间为今明两天)公布,当前进展不得而知。

文在寅的外交安全特别助理文正仁7日接受JTBC电视台采访时也引述白宫相关人士的话表示,朝美首脑会谈的时间和地点很可能在今明两天内公布。

韩国《朝鲜日报》上周报道称,如果没有意外,美朝首脑会谈很有可能在G7峰会之后的6月9日至15日之间在新加坡举行。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月27日看了韩朝首脑会谈之后,曾对在板门店举行美朝会谈感兴趣,但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最后还是决定不选择板门店。韩国《东亚日报》称,不选择板门店的理由是“那会让韩国政府占太多功劳”。

韩联社的报道还称,该青瓦台核心人士表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就美朝首脑会谈深入交换意见,但可以对外公开的内容有限。

有观点认为,除了无核化之外,美国还提出销毁生化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引发朝鲜反弹,双方正在较劲。对此,这位人士表示在决定性关头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声音。

而就韩朝首脑何时拨通热线电话,该人士称,这要在朝美首脑会谈地点和时间出炉后才能确定,还有待观察。

原标题:韩媒:青瓦台消息称美朝首脑会谈时间地点或在今明两天公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