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和金正恩还见不见,背后有哪些玄机?
05-23 20:27:47 来源:新华国际微信公众号

新华国际微信公众号消息,风云变幻一直是朝鲜半岛不变的主题词。

2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高级幕僚刚说完美国与朝鲜领导人会晤如期举行的可能性是“99.9%”;几小时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文在寅会面时就说,会晤有相当的可能推迟。

上周,朝鲜强硬表态,如果美国想强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就会重新考虑是否参加会晤,以此向美方施压。

现在,美国同样把取消会晤的筹码摆上了桌。有韩国媒体说,这是典型的“特朗普式回应”。

美朝领导人会晤是否会推迟甚至取消呢?从目前来看,存在这种可能性,但几率不大。双方这种你来我往,更多是心理层面的较量,意图迫使对方让步。

特朗普素来以“谈判的艺术”自诩,担任总统后总是不按常理出牌。不过,朝鲜也是个中高手,一向擅长“悬崖战术”。美朝相遇,在谈判层面可以说是棋逢对手。

去年,特朗普多次对朝鲜放狠话,朝方也是毫不示弱。朝鲜半岛大有剑拔弩张之势。可现在回头再看,双方更多是隔空斗狠,斗而不破。

最近几天,围绕美朝领导人会晤、尤其是美朝分歧巨大的无核化议题,双方又开始了新一轮斗法。

美国这边,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先是大谈“利比亚模式”激怒朝鲜;特朗普再出面灭火,表示没有“利比亚模式”,只有“特朗普模式”。

昨日,特朗普说会晤可能推迟,副总统彭斯警告朝鲜如果达不成协议就会重蹈利比亚的覆辙;另一边,国务卿蓬佩奥传递乐观信号,说美国仍然为会晤成功举行而努力。

其实,这些都是套路满满的谈判策略。

特朗普惯于用最小成本博取最大收益。想必他不愿错过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面对面谈判的机会。

所以,他的表态是会晤即便不能如期举行,也还是有机会。美国可是连特朗普与金正恩会晤的纪念币都已经铸好了。

进一步说,对特朗普而言,如果会晤成功举行,创造历史自然是肯定的,诺贝尔和平奖也不是没有可能。

为美朝牵线搭桥的韩国更是希望并会尽力确保会晤顺利举行。在文在寅看来,这次会晤“关乎朝鲜半岛的命运和未来”。

昨日,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时,文在寅频频给这位美国总统“送高帽”,并且讨论了无核化方案、美国对朝安全保证等具体议题。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将在6月13日、即美朝领导人约定会晤第二天举行地方选举,文在寅政府自然希望会晤的成功举行能够给执政党加分。

眼下,特朗普把会晤如何继续推进的皮球踢给了朝鲜,朝鲜又会如何接招?

今日上午,朝鲜在数日的连续拒绝后,终于接收了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的韩国记者名单,8名韩国记者今天中午直接从韩国飞往朝鲜,搭上了此次采访的末班车。

离美朝领导人会晤的既定日期还有约三周时间,变数依然存在,朝美会继续围绕无核化的“条件”讨价还价。

借用特朗普常说的一句话,让我们瞧瞧会发生什么(We'll see what happens)。

原标题:特朗普和金正恩还见不见,背后有哪些玄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